close

4/18

很普通的一天

天空很普通的灰

台北很普通的車水馬龍

我很普通的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吃完晚飯

但還有點餓

準備前往師範大學上進修班

今天上課的是一位新老師

一位男老師 

他一開口說話之後

我就無法控制的開始恍神了

老師開始用他大舌頭的表達方式講課著

我努力的嘗試專注

努力十分鐘後 又晃神

又努力回來 又晃神

就這樣 回來和恍神的循環中

結束了上半堂課

我實在忍不住衝出教室想去買點東西來撫慰我受驚嚇的心靈

但是

一樓的大門竟然很被鎖上了

所有想出去的同學都無法出去

我們又衝回教室請助教開門

門終於開了

我一不當兩步用奔去萊爾富

拿了鮮奶酪

拿了pocky oreo巧克力棒

邊走邊吃的回教室

後來開始上課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專心

一直滑我的手機

明明沒有什麼事情啊

可能是老師講課真的太無聊

可能是我太餓無法集中精神

又可能是其實這一天沒這麼普通

大概在九點半左右

眼看著就剩下十五分鐘就能解脫

我開始專注聽老師講話

眼睛不自主的看手機螢幕上的時鐘

就在那時候

手機響了

我接到一封email

標題寫著

A decision has been made on your application to Columbia University

我從沒想過會是這一天

因為校方在兩個禮拜前說結果會在四月底才出來

 

當時 我真的是感覺到心臟要離開身體了

你們可能想說

幹嘛這麼緊張 不就是一間學校

但原因是哥大是我的dream school

更不用說我歷經了半年的申請挫折 

一大堆學校把我放在waitlist

一大堆學校直接reject

哥大已經是倒數幾間放榜的學校了

也可以說是我最後的機會

 

繼續

結果我就點進去那個連結

然後我忘記我的id password

所以就找了一下

好終於登入了

看到第三行的keyword

Congratulations!

......

我完全無心看完下面的文字

結果

像要逃難一樣

我拿著三本書 我的奶酪 我的pocky

衝出教室

老師看我

同學也看我

但 i dont care

衝出教室

我不敢尖叫

在內心狂吼了一下

後來我就打給我媽

『媽,我翹課了。 因為我上了。』『請幫我準備學費』

後來打給我最好的朋友

可惜他沒接

後來又隨便找了一個在通話紀錄最上面的人

打給他

我心裡真的不是想要炫耀

只是當下

我很想要找人跟我一起尖叫

一起瘋狂的尖叫

但都沒有成功

所以證明

連續劇的劇情都是誇大的吧

 

總之

後來我回到家

心情也平靜了

我知道這是另一個巨大挑戰的開始

心中有好多不確定 不安全感

但還是 興奮得睡不著覺

想像著自己走在曼哈頓的樣子

我想說的是

紐約,

我來了!

 

 

凱特

 

 

 

 

 

 

 

 

arrow
arrow

    Kate Y.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